武警江西总队集中培训新训骨干,素质考评不用“软尺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曹先训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11 10:46:59

武警江西总队严格标准建强新训骨干队伍

集中培训,素质考评不用“软尺子”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9月上旬,武警江西总队2020年新训骨干培训队成果展示栏前人头攒动,新一批优秀教案和带兵经验展评引来培训官兵围观学习。随后,一场带兵交流会现地展开,官兵围绕如何抓好新兵基础体能训练分享经验、交流方法。

据了解,以往新训骨干培训工作由总队下发培训计划,各基层单位自行组织开展,教案制作、组训方式等标准各不相同,新训骨干能力参差不齐。“新训骨干是新兵军旅生涯的领路人,他们的能力素质不能用‘软尺子’量。”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后,决定成立新训骨干培训队,采取“集中编组、竞赛考核、综合评比、末位淘汰”的培训模式,营造新训骨干竞争上岗的浓厚氛围。

该总队采取“以老带新、以点带面”的方式,从基层单位选拔优秀教练员,经统一培训后,负责本单位新训骨干的教学任务;设置末位淘汰机制,坚持每课有会操、阶段有比赛、结束有评比,考核不合格的新训骨干需进行专项补差训练,连续多次排名靠后则淘汰出培训队。

“如果自身素质存在短板,怎能带出素质过硬的新兵?”九江支队上士陈凯涛对此感触颇深。作为新训骨干队伍中的“老兵”,陈凯涛本以为可以轻松通过各项考核,却不想在前不久的一次评比中成绩大幅下滑。经过专项强化补差后,他的成绩重回前列。

此外,培训队还定期组织“训练分析会”“带兵交流会”,及时收集新训骨干的意见建议,总结归纳带兵经验,完善教案内容,改进训练方法;组织军事训练、作风纪律量化评比,并将评比结果公示,倒逼新训骨干提升能力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