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团首批入营新兵仅1人,来一场“特殊”的入营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立超 王玉磊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02 06:54:55

一个新兵的入营仪式

■张立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玉磊

初秋的四川大凉山脚下,某部新兵团的营区内,一场“特殊”的入营仪式正在进行。

载着新兵的迎新车刚抵达营区,欢迎的队伍便热烈鼓掌。新兵潘家俊一下车,新兵连指导员就走上前,接过他手中的行李,带着他向连队走去。

迎新车上只下来一个新兵,这正是这场入营仪式的特殊之处。据悉,今年该新兵团首批入营的新兵仅有1人。但这并未影响入营仪式的正常举行,“入营仪式能够激发新兵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就算只有一个人,也要搞得热烈、暖心。”

“新战友你好,欢迎你加入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到达连队后,新兵连连长曾凡熙向潘家俊介绍了单位性质、担负任务和光荣历史。其他干部、骨干也逐个自我介绍。

在仪式的最后,在场官兵向潘家俊敬了一个军礼,为新战友响应祖国召唤、履行国防义务、投身强军兴军点赞。

该新兵团政委吴周淼告诉记者:“无论每批新兵人多人少,我们都将严密组织‘迎新暖兵’活动,让新战士从细微处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缓解思乡情绪,消除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尽快适应军营环境、融入军营生活。”

入营仪式仅仅是该团“迎新暖兵”活动的一部分。被班长领进宿舍后,潘家俊看到自己的床铺已经铺好,一盆洗尘解乏的热水正冒着热气儿,班长还准备好了新毛巾、温开水。感受着班长无微不至的照顾、亲人般的关心,潘家俊当时感动得眼泪差点流出来,他说:“我在军营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从军的选择。”

此时,距离宿舍不远处的食堂也亮起了灯,炊事员们挑选食材、下锅翻炒,为新兵精心烹饪着可口的饭菜。

让新兵入营吃好第一顿饭、睡好第一觉、洗好第一次澡……这个夜晚,新兵连的官兵们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新兵热情地忙碌着。

作为首批首个入营的新兵,潘家俊经历了难忘的一天。初来乍到的忐忑和拘束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他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灿烂幸福的笑容。

夜深了,潘家俊进入梦乡,崭新的军旅生涯正式开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