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新兵高效运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晨 王均波 王文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1 08:37:41

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新兵高效运输——

“惠军套餐”温暖新兵启程路

■解放军报记者 郭晨 特约记者 王均波 通讯员 王文涛

9月10日清晨,西安北站,一批新兵在专人引导下,从专用候车区域优先进站,乘坐G870次列车奔赴军营,踏上参军报国征程;当天下午,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经军代表协调,满载百余名新兵的航班,飞向祖国边疆……

近日,2020年秋季新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新兵运输投送,是实现兵员顺利更迭和战斗力平稳过渡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新兵运输投送工作,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突出疫情防控,聚焦优质服务,推出一系列“惠军套餐”,助力广大新兵“高速启程”。

受疫情影响,部分客车停运。该调度中心采取协调开行临客专列、协调航空运输等多项措施,保障进疆新兵运输。同时,他们会同交通运输企业和军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计划延期、人员滞留、临时隔离等疫情防控预案,并为中转新兵提供充足防疫物资。

此外,西安军代室会同铁路部门,采取设置“专用办票窗口、专用候车区域、专用进出通道、专人服务引导”等措施,提高新兵运输投送效率。他们充分利用高铁列车速度快的优势,提高运输频次,控制单批人数,优选直达车次,最大限度减少中转换乘次数,压缩候车时间,同时确保新兵乘坐的席位相对集中。据了解,9月10日当天,西安军代室辖区内20个起运站,共投送新兵万余名。

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记者看到,新兵在专用值机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后,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专用候机厅。现场保障新兵出行的郑州军代室主任刘柯介绍说,为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工作顺利进行,他们还协调机场合理调整航班出发时间。

优质精细的服务,温暖了广大新兵的军旅启程路。北京军代室安排七成新兵乘坐高铁,并合理安排新兵乘坐卧铺,提高舒适性;石家庄军代室协调地方政府、军供站、交警、医疗等部门一体保障、全程服务,多措并举为新兵转运提供便利;针对高铁车站夜间封闭的情况,西安军代室协调铁路部门特事特办,为新兵提供便利店24小时营业服务。各军代室军代表还将自制的《从军报国 无上光荣》宣传册发放给新兵,激发他们建功军营的热情。

该调度中心领导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前出到各站点的军代表,将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工作,确保新兵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