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防空兵跨区域实兵实弹演习“大片”来袭!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周宇鹏 叶星国 冯邓亚 等责任编辑:刘上靖2020-09-13 17:01

摘要:近日,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远程机动3000多公里,奔赴西北大漠参加实兵实弹演习。

西北大漠海拔高、含氧量低、风沙大,为了尽快适应气候和环境,部队刚刚远程机动到达阵地,立即投入临战训练。

导弹蓄势待发。周宇鹏 摄

陆空对抗正式打响,大漠深处,该旅数十辆战车保持静默,隐蔽待击,各火力单元到达目标地域后,迅速构设阵地、装定射击诸元,完成射击准备,一场空地攻防演练的好戏即将上演。

观察哨成功捕捉到敌机。李赟 摄

演习现场,黄沙漫卷,敌机突袭,欲借风沙做掩护给地面部队来个“一锅端”。导弹操作手凭借过硬的技能,迅速发现锁定目标,并稳定跟踪,精准发射,一举拿下这批“带着面纱”的“敌机”。

观察哨随时观察敌情。周宇鹏 摄

某型导弹出筒瞬间。周宇鹏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