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发挥机关业务优势对症下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朱广赢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10 09:08:00

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发挥机关业务优势对症下药

精准帮带,机关科长逐连过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通讯员朱广赢报道:初秋时节,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保卫科科长金万鹏结束为期4天的帮带基层工作,回到机关着手撰写报告。今年以来,该旅结合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推出机关科长“逐连过”检查帮带计划,让党委机关抓建基层更加精准高效。

“以往工作组下连,过多追求全面指导,一定程度上淡化了具体的业务帮带。”该旅领导介绍说,机关科长对分管领域业务研究较深,指导开展相关工作具有相对优势。为此,旅党委针对所属部队分散驻防特点,推出“逐连过”计划,明确“机关科长年内深入基层指导不少于40天”的“硬杠杠”。他们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综合考虑军事训练考核、季度综合检查等安排,统筹制订精确到天的科长下连计划表,既保证机关工作正常开展,也防止机关科长在同一连队“扎堆”,干扰基层正常秩序,确保帮带基层规范化、科学化。

近段时间以来,该旅多名科长分赴基层,围绕业务专长抓好检查指导、骨干带教和工作研究,运用测试考核、谈心座谈等方式,着力找准制约工作推进的矛盾点和基层全面建设的增长点。组织科科长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议事能力、强化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分享经验方法;某站站长为基层官兵深入讲解异常不明空情处置方法流程……某雷达站指导员亓万鹏说:“科长‘逐连过’,难题逐个解,这既是业务帮带,更体现了党委精准抓建基层的决心和力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