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参加对抗空战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常信超 詹伯钦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03 07:17:15

大漠起烽烟 长空鏖战急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参加对抗空战演练掠影

■常信超 詹伯钦 杜 建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谢中武摄影报道

战机迎着朝霞起飞。

大漠戈壁,朝霞染红天际,数架战鹰傲然挺立、蓄势待发。

这里是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的驻训机场。连日来,飞行员们一次次驾驶战机,参加对抗空战演练。

飞行员王江登上战机,缓缓落下座舱盖。在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中,王江驾机升空,迎着朝阳,与僚机直奔训练空域。

刚抵达目标空域,一句“敌跟踪”的语音从耳边传来。此时,屏幕上并未显示“敌”机位置。王江心里“咯噔”一下,提醒自己不能掉以轻心。为快速摆脱“敌”机追猎,他驾驶战机在空中玩起了“捉迷藏”,成功避开“敌”机追踪锁定。

这时,报警器中“敌跟踪”的声音消失了。机会来了!接通全加力,压坡度、拉杆、操纵火控雷达……王江动作一气呵成,反守为攻成功击中“敌”机,结束了这场战斗。

战鹰归巢,王江走下飞机,取下头盔,额头上冒出了一层汗珠。顾不上休息,他和战友立刻进行复盘分析、总结经验。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旅参谋长殷海权告诉记者,接到参加此次演练任务命令时,部队刚从沿海一线结束训练归建。官兵未及休整,便又踏上征程,挑战训练极限,在高强度对抗中砥砺实战硬功。

飞行员一起研究战术战法。

王江与“敌”斗智斗勇。

走下战机,飞行员交流训练体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