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蔡婉芃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15 08:39:25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活动

亲历故事淬砺官兵血性胆气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蔡婉芃报道:“我10岁那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是人民子弟兵挽救了我的生命。如今,很荣幸我也成为这支光荣队伍中的一员……”建军节前夕,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修理六连连长王冬松讲述了自己遭遇洪灾被救的故事,激励连队官兵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这是该旅开展“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活动的一个缩影。

“抗击灾情险情既是锤炼战斗本领的‘试金石’,也是淬砺血性胆气的‘磨刀石’,官兵的亲身经历就是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百余名参加抗击灾情险情的官兵走上教育讲台,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心路历程。

“只要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攻不下的‘腊子口’……”曾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该旅卫生连卫生员、志愿者刘小琼运用自制的视频短片,为官兵讲述“最美志愿者”的感人瞬间;四级军士长邵宝林讲述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与战友奋战在抗震救灾现场的感人故事……一个个亲历故事增强了教育感染力,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

为深化教育效果,该旅还组织“抗击重大灾情险情,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主题讨论活动,并收集整理官兵的感言感悟,让官兵在互动交流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