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倾力解决驻训官兵挠头事,野外驻训点实现网上办公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勇 肖雨轩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8-10 10:35:22

解放军报讯 张勇、肖雨轩报道:“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仲夏,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营部文书邱霆伟,借助刚联通的办公网文电系统,顺利完成须当日上报机关的全部工作。将办公网架设到驻训点,是该旅为解决官兵挠头事烦心事的具体举措之一。

该旅驻训周期较长,营连点位分散且距离机关较远。以往,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十分不便,路上耽搁不少时间,如果遇到紧急事项,甚至会影响任务进度。针对这一情况,该旅领导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决定在驻训点架设办公网。他们投入专项经费购买通信光缆,在保密的基础上,协调走线布网、实地调试,最终完成架设组网。

“让数据多跑路,官兵就少跑腿。”该旅某合成营教导员虞成介绍说,驻训点办公网联通后,他们前往机关办理业务的频率大幅减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为进一步方便驻训官兵,该旅还在每个驻训点设置野外基层服务台,帮助官兵集中代办要到机关办理的报送、领取等业务。前不久,四级军士长岳中秋需要开具相关证明,上报野外基层服务台后,次日便全部办妥。

党委倾力排忧解难,官兵聚力练兵备战。连日来,该旅野外驻训场上,一批新车长、新炮手、新驾驶员走上战位,顺利通过首次战斗射击检验;官兵战高温斗酷暑,连贯完成10余个课目训练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