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培养空地融合型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帆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7 08:58:16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培养空地融合型人才

飞行员夺得参谋业务比武冠军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任帆报道:7月下旬,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空地协同训练,塔台指挥组里,年轻飞行员张鸣的表现引人注目。面对接连不断的情况通报,张鸣现场为指挥员提供意见建议,从容处置多个突发情况。

“上天能飞行,落地能指挥。张鸣既是飞行员,又是参谋人员。”该旅领导介绍说,张鸣曾作为飞行员代表参加旅里参谋业务比武集训,从要图标绘到战术计算、想定作业,再到军事体能技能考核,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旅参谋业务比武第一名。

2017年以来,为加速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步伐,该旅探索培养空地融合型人才,采取当兵锻炼、换岗实践、代职体验等多种方式,分批次安排营级以下飞行员到步兵营代职锻炼,利用野外驻训、大项演训任务等时机,锤炼交叉任职干部的打仗本领,努力打造“精飞行、懂突击,善合同、会指挥”的飞行员群体。3年来,他们先后组织30余名年轻飞行员当兵锻炼,选送17名飞行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参谋集训比武,安排10名飞行员骨干到旅参谋部见习锻炼。他们还结合大项演训比武组织多期空地训练强化集训班,充分打牢空地融合型人才根基。

能驾驶战机、会拟制方案、熟悉飞行地面战术战斗行动……空地融合型人才培养不断为该旅战斗力建设注入动能。前不久,该旅组织的一次实弹射击中,飞行员陈粤梁拟制的弹药运送方案、打击方案严密有序,受到一致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