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红蓝对抗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生军、钟俊杰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6 09:22:19

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红蓝对抗提升训练质效

突出对抗元素营连精准组训

解放军报讯 许生军、钟俊杰报道: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悄然打响,随着红方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小队果断出击,成功摧毁蓝方目标。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军事训练大纲,营造逼真战场环境,突出对抗元素,让官兵在真打实抗中砥砺实战能力。

为此,他们集中优势资源组建蓝军连、成立研究小组,完善人员编制和火力配置,加大战法训法研讨力度;常态化组织各营连红蓝对抗演练,突破重难点课目训练瓶颈;建设完善配套训练场地,让对抗演练环境更加贴近实战;开设“知彼大讲堂”,不定期组织战例研析,针对未来战场可能遇到的情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据了解,常态化组织红蓝对抗以来,该旅已探索总结出10余种新训练方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