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探索创新训练考评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越滔、韩成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6 08:59:03

第82集团军某旅探索创新训练考评模式

营级自主抓训补齐短板弱项

解放军报讯 蒋越滔、记者韩成报道:盛夏,第8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该旅二营新排长高奎先后完成作战标图、火炮操作等弱项课目专项训练,考核成绩优异,被评为“训练之星”。据悉,得益于旅里推行的营连自主训练考评模式,基层组训施训有序高效,训练水平不断提升。

此前,该旅干部考核由机关统一组织。训练大纲调整后,考核课目更多、层次更细、筹备周期更长。如果继续用旧模式组考,不仅很难达到以考促训的效果,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营连正常复补训。

为此,该旅党委依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军事训练大纲,探索创新训练考评模式,将考核权力下放到营,随训随考、及时补差,结业考评由营连自主组织。同时,通过首长机关随机抽查和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等方法,压紧压实各营责任;以机关定期组织抽考等方式,检验自主抓训效果。

“基层自主调节训练进度、制订专业训练计划,激发了官兵参训动力。”该旅领导介绍,新模式推行后,部队训练质效得到提升。在刚结束的考核中,二营重难点课目成绩优良率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