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树立立功受奖向军事训练聚焦鲜明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挺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5 08:16:31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树立立功受奖向军事训练聚焦鲜明导向

一次表彰,7名训练尖子胸挂军功章

解放军报讯 张挺报道:7月底,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组织比武竞赛,海防连连长高明杰夺得3项第一,还带领连队官兵取得优异成绩。比武竞赛结束,高明杰胸前多了一枚金灿灿的三等功奖章,与他一起站上领奖台的还有6名训练尖子。

“坚持用荣誉激发官兵精武强军的热情和潜能,就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树立立功受奖向军事训练聚焦的鲜明导向,让能战善战者受奖励。”该旅领导说,他们出台《军事训练表彰奖励与问责措施》,明确规定,军事训练或比武竞赛先进单位和个人,优先评先评优、优先立功受奖、优先提拔使用;军事训练成绩达不到优良者,不得参与先进评选。

抚摸着胸前的三等功奖章,某连副班长许添鑫激动不已。去年,许添鑫参加比武失利。此后,他跟自己较上了劲,高强度训练在手臂和腿上留下的伤疤至今清晰可见。此次比武,他以1分40秒的成绩打破旅里400米障碍课目纪录。“汗水见证奋斗的艰辛,伤疤同样是军功章。”许添鑫自豪地说。

一次表彰,7名训练尖子胸挂军功章,掀起全旅练兵备战热潮。走下领奖台,获奖者分享训练“真经”,其他官兵取长补短,迅速投入新的训练。“拼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90后”教导员胡卫驰的一句话,成了该旅官兵的励志口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