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被服洗涤中心”落户基层营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温崇英、张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7-26 08:34:44

解放军报讯 温崇英、张震报道:“真没想到,不出营区也能用上这么方便快捷的自动洗涤设备……”7月上旬,海军陆战队某旅新建的“被服洗涤中心”投入使用,前来洗衣的官兵纷纷点赞。

该旅训练任务繁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官兵的常态。但因缺乏机洗设备,官兵洗衣服不仅费时费力,还影响洗涤效果。为此,该旅在上级的帮助指导下,购置了一批新型洗涤设备,建成“被服洗涤中心”,按功能设置干洗、水洗、熨衣、烘干和缝补等不同区域,并配套建设存放间和休息区,实现了被装洗、熨、烘、缝、补、改“一条龙”服务。

笔者走进宽敞明亮的“被服洗涤中心”,十几台洗衣机一起运转,刚刚结束高强度训练的官兵聚在休息区看书读报。几名官兵围在一台智能绣字机前,只需将自己的名字输入电脑,不到一分钟,智能绣字机便在衣服的指定位置上完成绣刻,避免拿错衣服的尴尬。下士徐泽尧告诉笔者:“旅党委把官兵的衣食住行考虑得这么细致,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据悉,该旅下一步还将升级改造食堂设施,进一步改善官兵工作生活环境,为练兵备战助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