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批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全优结业 新质战斗力生成加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敏、曹凡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7-20 09:21:07

空军首批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全优结业

●飞行人才培养周期缩短

●新质战斗力生成加速

战鹰振翅。李 宁摄

整装待发。李 敏摄

解放军报讯 李敏、曹凡报道:7月上旬,空军首批某新型高级教练机飞行学员从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顺利结业,全部符合战斗部队要求。据了解,该批学员已直接分配至作战部队,经过必要的机型改装后,即可展开飞行训练。这是空军将战斗机入门训练引入高教机飞行教学的一次新尝试,进一步拓宽了新型飞行人才的培养路子。

为缩短飞行人才培养周期、加快空军新质战斗力生成,该学院以空军新一代训练大纲为依据,首次运用以三代机平台为基础的新一代高教机开展培养训练,助推飞行学员无缝对接部队装备。

经过1年的飞行学习,首批某新型高教机飞行学员完成全部规定训练内容,政治理论、军事专业、共同课目、飞行技术等课目结业考核成绩均为优秀。在新教学模式下,该学院课目设置更加聚焦战术训练、空战对抗和自主操控,突出培养学员核心能力,注重飞行养成,提升综合素质。据悉,与以往相比,在同等飞行时长下,这批飞行学员人均消耗机载弹药量增长了一倍。

更多内容请扫描

中国军视网二维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