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依托地方资源超前开展新装备人才培训

新型导弹骨干分批淬火强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占明 邓东睿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9 08:26:21

解放军报讯 刘占明、记者邓东睿报道:前不久,火箭军某基地依托地方资源,组织新型导弹部队的300名骨干,分3批进行为期45天的能力升级培训。据该基地领导介绍,全速推进新型导弹人才培养工程,是他们积极适应部队需求,推动新质战斗力加速生成的重要举措。

“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关键在于缩短人才培养周期。”近年来,随着新型“大国长剑”列装,该基地官兵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质战斗力生成一刻也等不得、慢不得。为此,该基地聚焦新型导弹部队能力生成节点目标,并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有关要求,遴选优秀干部骨干驻厂学技术、系统学理论,超前培育一批懂原理、通专业、会操作的人才,将人才“需求侧”与培养“供给侧”紧密对接,实现装备试训人才先集训、装备换型人才先转型。

培训过程中,该基地受训官兵在掌握专业理论的基础上,实地学习武器生产、研制、试验等环节,从源头上学懂弄通新型导弹作用机理。为提升培训效果,该基地还邀请火箭军工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现场授课,为官兵精准设置培训内容、量身定制研究课题。他们还综合运用讨论辨析、结对互助、定期会考等方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确保人人学有目标、学有方向、学有所成。

记者了解到,近日,该基地已安排专业考核组赴培训现场,对第一批官兵的学习成效进行综合考核。驻厂学习的某导弹旅技术营营长印中飞告诉记者:“我一定努力加钢淬火,实现能力转型升级,为新型导弹战斗力生成贡献智慧和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