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用好基层风气监督员敏感事全程监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斌 张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3 09:37:38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用好基层风气监督员——

纠风治弊,敏感事项全程监督

中央军委纪委监委前不久印发的《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细则》(以下简称《工作细则》),把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利于各级厘清责任、找准抓手、常态开展,有利于实现对各类型各领域基层单位的监督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上紧下松等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工作细则》,需要各级认真回应官兵期盼关切,规范抓建机制,推动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以督促建更有力、以点带面更有效,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者

“现在购买主副食大都实现‘一站式’‘点对点’下单,采购足不出户、快捷高效。炊事人员能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到提高伙食质量了。”7月初,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伙食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达95%以上。旅军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站式”下单等新举措是基层风气监督员参与提出的好点子。

前不久,该旅依据相关要求对全旅基层风气监督员进行了改选,人员由33人增至49人,实现了对基层各工作领域的全覆盖。他们组织监督员学习相关法规制度,打牢人人懂政策、事事讲规矩的基础;设立事务公开栏、意见箱、“兵语直通”微信群和“扫码建言”二维码,主动将监督员队伍纳入制度体系;明确事务公开、经费使用、工程招标等标准流程,细化制订官兵休假、夜餐补助、物资采购等具体措施,方便监督员监督执行。

“监督不能不痛不痒,也不能只‘敲边鼓’,得在风气建设中‘当先锋’!”该旅纪委书记胡振丰介绍,为提高风气监督质量,让监督员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清探头”,他们定期举行监督员讲评会,督导大家多较真碰硬、举案说法。基层风气监督员高琦针对食品采购、伙食费使用管理等事项,提出“副食品互联网+”的建议,被采纳后进一步规范了基层伙食费的使用、管理和监督。“驻训期间异地保障要严格遵守《物资采购管理规范》”“坚持新官理旧账,司务长等重点岗位人员要定期轮换”等一批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摆上议事日程。

“高清探头”让基层敏感问题“脱敏”。该旅通过细化公示内容、明确标准程序、拓宽反馈渠道等方式,让基层风气监督员全流程全时段参与跟进入党考学、评功评奖、士官选取等敏感事务,让热点问题降温,官兵思战谋战研战练战氛围越来越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