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着眼实战组织“魔鬼周”训练 陌生林地砺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东、贺军荣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7-09 09:02:09

武警陕西总队着眼实战组织“魔鬼周”训练

自设难局,陌生林地砺硬功

解放军报讯 韩东、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暴恐分子’沿山路逃窜,迅速展开搜捕……”接到命令后,特战小队迅速展开行动。仲夏时节,武警陕西总队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锤炼特战队员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

该总队参谋部领导介绍,特战队员训练时,负重不少于30公斤。此次“魔鬼周”训练期间,他们要在完全陌生的山林地,完成记忆指向射击、俯角狙击、山地追击等48个具有实战背景的训练课目。该总队围绕山地反恐实战课题,自设难局险局,采取多种情况诱导、多种场景转换、多个课目穿插等方式,通过红蓝对抗,扎实锤炼参训队员的体能、技能、心理和意志。

迎着清晨的曙光,特战队员们在武装奔袭中开始训练。背负武器装备翻山头、下壕沟、过泥潭,接近目标地域时,部队突然接到实施抓捕的命令。侦察小组抵近侦察,其他小组各自进入战位,同步展开行动。以往,队员们运用战术队形快速突击,大约10分钟便能完成战斗。但此次战斗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狡猾的对手让特战队员吃了不少苦头。

硝烟弥漫、险象环生。面对复杂“敌情”、恶劣环境,特战队员在一次次受挫中突破极限,有效提升了实战化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