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远程机动装备正卸载战斗即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26 11:17:22

第81集团军某旅远程机动一路硝烟强化能力生成

装备正卸载 战斗即打响

解放军报讯 杨健报道:“卸载站台遭‘敌’袭击!”仲夏时节,第81集团军某旅远程机动至生疏复杂地域,部队正在卸载装备时,战斗警报声突然响起。官兵闻令而动,利用野战卸载装具迅速搭建临时站台后投入紧急卸载,用时比大纲规定缩短了5分钟。

在以往演练中,该旅在驻地以逸待劳屡创佳绩,若拉出去打是否还能得心应手?为提升部队全域作战能力,该旅组织部队千里机动,在生疏地形和复杂战场环境展开演练,强化远程机动中精确打击、综合保障等能力生成。

大漠深处,部队刚完成隐蔽伪装避开卫星侦察,又遭“敌”特战分队袭击。阵地已暴露,各作战群迅速机动转移。他们灵活使用简易信号指挥,随机应对途中的各种特情。

天色已晚,指挥所遇袭需立即转移,刚到达新的指挥配置区域,“敌情”再次传来……子夜时分的该旅作战室,口令声、键盘声不绝于耳,各席位、各要素紧张筹划下一步行动方案。

据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远程机动中,他们以“提高联合作战能力、探索装备极限性能”为目标,精准组织机动数据评估、协同战法研究、复盘检讨反思,为部队远程机动作战积累了宝贵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