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强能!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开展阵地防御课目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宋邦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23 06:43:48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卫国戍边模范连”开展阵地防御课目演练——

精武强能固边关

6月17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卫国戍边模范连”营区一片紧张忙碌——官兵全副武装列队,一场阵地防御课目演练拉开序幕。

部队机动、隐蔽疏散……受领任务后,连长许孟肖根据战斗方案组织连队官兵有序构筑防御体系,演练内容逐项推进。

“报告连长,‘敌’步兵在坦克掩护下向我阵地前沿发起冲击……”许孟肖通信手持机里,突然传来前沿警戒阵地上官兵的情况报告。

“反坦克火箭摧毁‘敌’坦克,一班二班集中火力消灭‘敌’步兵,切断步坦联系……”许孟肖迅速下达命令,一场激烈的“战斗”打响。

热浪阵阵,阵地上堑壕里,官兵迅速进入战位。演练阵地上尘土飞扬,硝烟弥漫,爆炸声持续不断,接二连三的“意外”情况,让官兵应接不暇。

“终于打退‘敌’一轮进攻!”战斗间隙,排长宋展旭感慨地说,“演练实打实,真带劲!”

一场“战斗”下来,已是晌午时分。宋展旭和战友们的迷彩服早已湿透,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下。

去年,北京大学毕业的宋展旭参军入伍来到西南边防。

“置身边关,眼前是界碑,身后是祖国。”他对守边固防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前,脑海里的边关只是地图上的轮廓;真正守卫在这片土地上,我才懂得,国防就在眼前,需要我们用热血和生命去捍卫!”

从受领任务,到组织战斗;从阵地编成,到指挥协同;从火力配系,到兵力部署……一场阵地防御课目演练,囊括一次完整战斗内容;一次演练行动,预想10多种战斗情况。

“实实在在地练实每项演练内容,才能确保随时能战!”入夜,连队会议室内灯火通明,许孟肖带领干部骨干复盘,一番思想的碰撞后,沉甸甸的“战果”新鲜出炉。

“天天守边关,时时在战斗。”该旅领导介绍,随着实兵实案演练的常态化开展,官兵守边固防的本领也不断得到提升。同时,他们还结合防区任务,常态化组织高强度行军拉练,确保部队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确保祖国边关永远坚如磐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