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调度发射单元演练火力突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 段开尚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19 08:40:59

火箭军某导弹旅调度发射单元演练火力突击

战车动态编组暗夜机动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段开尚报道:南国夏夜,细雨淅沥。突然,连续急促的警报声惊醒了驻扎在野外驻训场的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一场复杂条件下的夜间连续作战演练拉开帷幕。

瞬时,隐匿于大山深处的多个导弹发射单元同时响应,战车动态编组后,疾驰而出,多路多向驶往密林中的发射阵地。贴着山体转过急弯,擦着树枝碾过荒路,司机向炜手握方向盘,精准控制着导弹战车于山间小道上快速灵活机动。

夜幕下,车队停在某陌生地域,车长秦让明立即传达战斗发射命令。只见官兵从战车上飞跃而下,连接装备、操作仪器……雨中,发射车尾端,导弹缓缓起竖。秦让明按流程倒计时完毕,按下“点火”按钮……

“撤!”一声令下,战车机动转移。官兵满身泥泞,但精神饱满。作战指令再度传来,车辆提速赶往下一个发射场坪。此时已凌晨4时,部队长距离机动,展开连续战斗发射演练。

看到各发射单元的优异表现,该旅领导十分欣慰。今年,他们打破以往单个训练课目、单个发射单元轮流展开的模式,将各个发射单元拉到深山密林,在复杂天候、野外陌生地域和“敌情”袭扰等条件下,快速执行战斗发射、撤收机动转换演练,锤炼检验部队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