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多型舰艇检验攻防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虹明 李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19 08:37:49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多型舰艇检验攻防战法

战舰互为对手真打实抗

解放军报讯 李虹明、特约记者李维报道:6月中旬,南海某海域,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多型舰艇展开实战化攻防演练。

仲夏时节,某驱逐舰支队组织舰艇开展多科目训练,锤炼官兵实战能力。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维摄

战舰列阵,劈波斩浪。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响起,呼和浩特舰官兵迅速冲向各自战位。霎时间,机器启动声、键盘敲击声、口令声不绝于耳。作战灯下,各侦察探测系统密切配合,全方位搜寻目标的“蛛丝马迹”。舰上指挥人员紧盯屏幕,严阵以待,研判形势。

此时,演练海区突降大雨,雨区基本涵盖预定的实弹射击区域,暴风骤雨给舰艇雷达侦察探测带来不小的考验。

“方位✕✕,距离✕✕,发现目标!”经过反复比对,呼和浩特舰雷达探测战位第一时间上报“敌情”。随着一声令下,炽红的火光划破海空,数枚导弹向目标呼啸而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导弹来袭!”衡阳舰雷达兵急声上报。编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各舰对空武备系统做好防空抗击准备。舷侧一阵轰鸣,各型干扰弹发射。与此同时,编队各舰高速调整航向,撤离危险区域。

风雨不息,激战未止。后续演练中,编队各舰互为对手,围绕防空反导、立体反潜等重难点科目展开较量,结合编队指挥所临时导调的“突发情况”,不断完善方案预案,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锤炼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