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探索构建军队人员移交地方工作体系 服务对象全覆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文波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2 09:44:37

服务对象全覆盖 专职专人更专业

空军探索构建军队人员移交地方工作体系

解放军报讯 薛文波、记者李建文报道:“如果不是移交组及时发现当初入伍漏办了户口注销证明,我的安置通知书就可能拖后。”6月初,在办理退役士兵档案审核工作时,空军某部退役士官张东明深有感触地说:“有了联接军地的专职服务机构,我们士兵退役移交办手续方便多了。”

“以前,士兵、职工的移交安置没有统一、专职、全程的服务保障机构。”据空军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底,空军整合移交力量,成立了30个驻各省(区、市)人事移交组,服务对象包括本区域内干部、士兵、文职人员、职工等全体军队人员。各移交组区分退休退职、转业复员、辞退解聘、新兵退兵、伤病残等不同类别,代表部队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集中力量解难题,实现部队移交“出口”与地方“入口”畅通链接,推动移交质效整体提升。

移交组成立后,各专业移交工作人员积极适应角色转变,贯通机制链路,协助部队开展档案审查、去向审定、军地衔接、服务保障、后续跟踪、终端落实等工作,妥善解决困扰基层部队和工作对象本人的实际困难。

今年干部转业工作展开后,移交组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依托互联网平台组织异地档案会审,助力转业干部顺利转岗转型。空军驻浙江省人事移交组负责人王喆介绍,虽然现在工作量增加、服务范围拓展,但服务退役战友更具体细致,协助大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更方便。“现在有了移交组来协调人事移交工作,我们就可以一门心思聚焦主责主业了。”空军地空导弹某旅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仅部队满意,地方也大力支持。“现在军地对接,双方都知晓政策规定,协调合作起来更精准、便捷。”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