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聚焦转型备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飞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01 08:54:02

海军聚焦转型备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教育促进任务完成 用任务检验教育成效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孙飞报道:损害管制演练、海图标绘比武……连日来,山东舰紧前推进年度各项训练任务,为尽快形成作战能力、融入作战体系积极练兵备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军聚焦转型建设和练兵备战,按照“以教育促进任务完成,用任务检验教育成效”的思路,扎实推进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凝聚意志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海军部队转型与备战并重,机遇与挑战并存,迫切需要全体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中,海军各部队紧紧围绕“坚决听党指挥,加快转型发展,建成一流海军,随时准备打仗”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针对性教育:东部战区海军用党史、军史引导官兵强化军魂意识;南部战区海军紧跟外部形势深化战斗精神培育;北部战区海军着眼发扬先锋精神培育官兵先锋意识。一项项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的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官兵投身转型、积极练兵的责任担当。

从肯定开始,常以问题告终;从问题开始,常以肯定结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军把“强化问题意识、推动问题归零”作为抓手,持续加强政治锻造、深化政治整训。各级以破除和平积弊等为重点,通过广泛开展“我为转型作贡献”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部队转型发展、备战打仗面临的矛盾问题,确保教育落实落细落稳。

大力宣扬转型备战中的先进典型,是海军这几年开展主题教育一以贯之的做法。前不久,海军党委作出决定,广泛开展“海军奋斗新时代先进党委班子、优秀党员干部”评比表彰活动,进一步立起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时代榜样。“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前不久启航的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积极组织向典型学习活动。活动结束,他们随即展开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舰机协同反海盗等针对性训练,不断锤炼和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