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评比,“老先进”爆冷落选了:吃老本没人会保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松华 訾豪 黄宗兴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16 07:19:38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第一季度“双争”阶段评比爆出冷门——

“老先进”落选了

前段时间,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第一季度“双争”阶段评比结果“出炉”:指挥通信连被评定为“好”,“老先进”阿拉马力边防连仅被评定为“中”。对于这一结果,官兵连呼“没想到”。

“没想到”的背后有故事。建连以来,阿拉马力边防连一茬茬官兵苦干不苦熬、苦中建功业,涌现出一大批训练尖子、先进个人,连队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在该连官兵和兄弟单位看来,他们在今年第一季度“双争”阶段评比中获评“好”,是顺理成章的事。

“老先进”为啥败走麦城?机关下发的评比清单给出了答案:2月份,训练执勤携带装具不符合实战要求、兵器室出入库登记不规范;3月上旬,一些战士引体向上课目考核不合格……一条条扣分项,让该连官兵如坐针毡。

“躺在荣誉簿上吃老本,进取心减弱,致使成绩滑坡”“精力瞄着‘出头出彩’,忽视了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存在侥幸心理,总以为上级会力保‘老先进’”……反思会上,该连党支部一班人集体会诊。

“建设不比家底,评比不靠出身。”该连指导员金鑫告诉记者,“这次阶段评比失利,让我们明白,荣誉没有终身制。”

接连几天,该连党支部一班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积弊陋习,梳理出荣誉观出现偏差等10余个问题;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纲要》,明确基层建设的新标准、新任务、新要求。同时,他们在“双争”阶段评比栏旁加设“金点子”专栏,组织“诸葛亮会”,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细化日周月规范;组织“连队发展靠什么”群众性大讨论,引导官兵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奋发进取。

摘下荣誉牌,一切从头来。训练场上,多名今年秋季服役期满的士官身先士卒,与义务兵同台竞技;巡逻路上,带有实战化背景的小练兵频频进行……前不久,阿拉马力边防连主动申请进行考核,多项课目成绩进步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