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基层干部自主谋划能力?武警白山支队这样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祖伦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13 10:12:50

武警白山支队制订统筹思维专项培训计划

锤炼基层干部自主谋划工作能力

解放军报讯 姜祖伦报道:前不久,一场以“矢志精武强能、素质支撑打赢”为主题的基层干部素质考核在武警白山支队视频会议室举行,参考的各级指挥员在完成理论测试、编写教案、想定作业等常规考核后,还要进行政治素养与战略思维口试答辩。

谈及考核课目的变化,该支队领导介绍,今年初,该支队党委在调研分析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形势时发现,有些基层干部抓工作缺乏前瞻思考和统筹思维,自主谋划工作的能力较弱。

为提高基层干部的思维层次和谋划能力,该支队区分岗位和专业,制订基层干部统筹思维专项培训计划,每月向基层干部推荐2本以上战略战役类书籍,培养现代作战思维及运筹能力。同时将政治素养与战略思维口试答辩纳入基层干部素质考核,倒逼基层干部提升统筹思维能力,锻造善于改革创新、主动前瞻设计的优秀基层指挥员。

走下考场,一些基层干部表示,虽然口试答辩让大家感到压力很大,但通过考核可以认清自己在统筹规划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找准思维训练的方向。答辩成绩不太理想的长白中队中队长柳明说,答辩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但暴露出自己统筹思维能力不足、工作视角过窄等问题,下一步他将针对弱项精准发力,着力提升自主谋划工作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