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前夕,武警海南总队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辙 陈林林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2 09:09:01

2020年4月29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武警海南总队特战某中队举行入团宣誓仪式。雷辙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4月29日,庄严而又响亮的宣誓声在武警海南总队某训练基地回荡。“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驻守在这里的特战某中队组织50余名新老团员开展入团宣誓仪式,引导他们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政治信念,激发工作热情。

面对鲜艳的团旗,团员们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凝聚着他们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宣誓仪式结束后,中队团支部书记蒋恩思详细介绍了节日由来和发展历程。随后,中队开展了学习团章、读书演讲、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他们当先锋、作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不仅是一堂特殊的政治教育课,更是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的实际举措。新团员薛有土表示,一定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2020年4月29日,举行入团宣誓仪式时,团员们列队整齐。雷辙 摄

2020年4月29日,团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雷辙 摄

2020年4月29日,团员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雷辙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