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讲好典型故事激励人人争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寒萧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7 09:08:06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讲好典型故事激励人人争先

身边标杆看得见信得过学得来

4月24日,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训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赢得现场官兵的热烈掌声。伤愈归队的特战尖兵张家润在训练间隙以《500天后,我重返“战场”》为题,讲述了他顽强拼搏、与伤病抗争的故事。

“2018年4月,我在一次比武竞赛中意外受伤,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立即停止训练!’在医生通知我的那一刻,我想的不是病痛,而是怎么样早日重返‘战场’。从离开病床到重新学习走路,最后回到比武场,每一次的进步都饱含太多的汗水和泪水。”

说起重返“战场”的点点滴滴,这名入伍12年的老兵脸上满是坚毅和自豪,在场官兵被他的事迹所感动。

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结合主题教育,每月组织“军营大讲堂”主题故事会,以身边典型作为生动教材,营造“人人参与教育,处处都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激励官兵爱军精武。

不久前,先后3次参加阅兵的四级警士长刘铜川在故事会上与战友们分享了受阅经历。“选择放弃,就永远无法实现自己的目标。”聆听了刘铜川全身多处损伤仍坚持阅兵训练的事迹后,官兵表示要学习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

一个典型竖起一面旗帜,一个榜样立起一根标杆。走进该支队战术训练场,特战二中队正在进行抓绳上课目考核,曾经和刘铜川一起在新兵连摸爬滚打的小队长申鸿浩,不顾手上磨起的血泡,咬着牙向目标发起冲击。“虽然战位不同,但我时时刻刻在向先进看齐。”谈起刘铜川,申鸿浩激动地说。

“一次分享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是一次汇聚力量、凝聚兵心的思想教育。”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勇介绍,他们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教育配合活动,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推广基层自主收集整理的身边典型事迹,并组织拍摄《我身边的典型》微电影,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汇聚磅礴力量,有效地激发了官兵扎根基层、建功军营的热情和动力。

如今,学习身边典型在该支队蔚然成风。列兵杨乾旭在日记本上工整地写道:要努力成为张家润那样的好兵;下士裴晓露给自己立下目标:下个月要在中队龙虎榜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