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 提升训练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冯金源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7 09:03:40

瞄准短板弱项 立足实战砺兵

火箭军某旅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训练实效

解放军报讯 张新凯、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4月中旬,火箭军某旅针对全防护状态下官兵实装操作训练问题,组织所属发射分队开展微光操作、减员发射等实案化演练。发射一营营长牛振东坦言,唯有瞄准短板弱项科学施训,不断解决打仗难题,部队战斗力才会大幅提升。

前不久,该旅召开练兵备战形势分析会,党委一班人认为,找不准问题靶标,就牵不住练兵备战的“牛鼻子”。为此,他们针对大型号导弹发射易受气象条件影响等特点,按实战标准全要素全流程检验训练成果,先后梳理出10余个偏训漏训课目和8种脱离实战的问题。

该旅紧紧揪住查找出的问题不松手,逐一制订整改措施,从训练内容、训练进度、考核时限等多个方面建立统一标准,确保战斗力链条上的每个环节都过硬。同时,他们还成立训练督导组,全面跟训督导,纠治随意降低标准等问题,并严肃问责。

“今天问题找得准,明天战场少流血。”该旅参谋长包相龙说,实战化训练必须用实战的标尺衡量,只有把问题找出来、解决掉,才能真正实现“像训练一样打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