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学好党史军史

“历史讲堂”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4 01:07:10

解放军报讯  彭德杰、孙连伟报道:“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近日,在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历史讲堂”活动中,警卫勤务连官兵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娓娓道来,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认知理解。该连连长杨传水介绍,像这样的“历史讲堂”他们已经按计划组织了5次,大家讲得过瘾、学得解渴。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旅紧扣新时代官兵思想脉动,开设“历史讲堂”寻根溯源,帮助官兵学习了解党的科学理论背后的历史根源和脉络。他们开展以“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军史,爱党、爱国、爱军,强党性、强担当、强军魂”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爱三强”专题教育,针对新年度演训任务转换频繁、人员动态分散的现实情况,收集整理《传统故事天天讲》《老一辈革命家故事集》,下发到班排小组、任务一线,采取“小时段插空学、小讲堂逐人讲、小专题精要解”的方式,让内容庞杂的历史知识化整为零进入课堂,达到全员参与授讲、人人接受熏陶的效果。

该旅还以社会热点问题和官兵思想困惑为靶标设置议题,组织官兵对照历史传统故事开展讨论辨析,让大家在观点交锋中解开思想扣子。同时,他们把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中蕴含的理论精华要点通过橱窗、板报等载体生动呈现;开展红色故事演讲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大家参与“历史讲堂”的积极性。

完善各类演训预案、筹划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连日来,该旅官兵把学习历史激发的热情转化成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实战化训练走深走实的氛围越来越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