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借力全媒体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触网碰撞思想火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冯金源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2 09:12:36

解放军报讯 张新凯、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4月初,火箭军某基地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专题集中授课。该基地领导主讲的《从抗击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借助网络直达座座营院和“地下龙宫”,逾万名官兵在线观看、实时互动。

面对“网生代”,主题教育如何开展?该基地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坚持用好全媒体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网络+”教育路子,打造独具特色的强军网教育宣传平台,围绕“铸魂、铸剑、铸盾”三个关键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网络授课中,气氛热烈,屏幕上弹幕不断。有官兵在弹幕留言:“教育给我们传播正能量,大家也要把这个正能量带给身边的人。”一句句感人留言出现在彩色弹幕中,初心使命借助军营直播深入人心。主题教育积极触网,碰撞出官兵内心的思想火花。

在此基础上,该基地摸索出“专题大课主讲、精品微课巡讲、要点导图辅学、配合活动深化”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打出“一次网课、所有点位串起”“多次巩固、小微活动跟进”的组合拳。该基地政治工作部领导表示,紧盯官兵活思想精准施教,教育才能取得实效。今后,他们将更多地把新媒体手段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升教育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