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官兵办理业务只填“一张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烁、李佳豪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1 09:45:45

解放军报讯 程烁、记者李佳豪报道:4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连长刘波向机关申请补充战备器材。在填写并提交《基层需求申报单》后不到1小时,他便接到了前往仓库领取所需物资的通知。“办理业务只需跑一次机关、填一张表单,减少了基层官兵许多烦恼。”谈及机关服务基层工作的新变化,刘波喜笑颜开。

以往申请战备器材,需要基层主官填写申请表并呈报相关科室,随后由分管旅领导签字审批;前往仓库领取器材后,官兵还要到后勤部门进行资产变更登记。“整个流程跑下来,不仅要填三四张单子,还得找多名机关干部签字,费时又费力。”刘波告诉记者,“办事要是遇到哪个机关干部外出办事,就只能择日再来。”

“基层官兵的精力应聚焦在练兵备战上,不应被事务性工作过多牵扯。”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后,该旅党委决定改进机关服务基层工作作风。他们借鉴地方政务部门的做法,推行业务办理“进一扇门、填一张单”服务,明确基层官兵来机关办事,只需填报《基层需求申报单》即可,剩余程序均交给机关内部流转办理,尽量减少官兵跑机关的次数。

为提升机关干部办事效率,该旅党委还要求机关值班员将每日《基层需求申报单》存根联进行汇总,并在机关交班会上通报办事进度,督促机关提高服务基层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同时,他们还依托强军网和内线电话提供办事流程查询、事项办妥提醒等服务,让官兵不出连队就能了解办事进度。

记者了解到,自简化办事程序以来,该旅累计为官兵办理业务23件次,办结时间明显缩短,高效便捷的机关服务赢得官兵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