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旅强固作战链条增强打赢底数

专攻精练,淬砺“备份号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周、冯金源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1 09:23:19

解放军报讯 余周、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暮春时节,夜幕初降,火箭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发射三连突然接到上级紧急拉动命令后,立即拔营起寨,奔赴目标地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担任发射单元主力的,竟是上岗时间不长的“备份号手”。

一路特情不断,官兵见招拆招。临近子夜,官兵刚刚抵达目的地,便接到发射命令,各作战单元随即展开行动。诸元计算、液压取力、展开电缆……号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操作。

“官兵远程机动已经十分疲惫,又是‘备份号手’操作,导弹能在规定时间发射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连长樊利翔坦言,就是要通过高强度、高难度训练,催生“备份号手”练兵备战的紧迫感。据了解,为练强号手队伍,他们为每个“备份号手”量身定制“训练套餐”,同时组织技术精湛的老号手和“备份号手”进行结对帮带。从插拔电缆、流程跑位到特情处置……他们把专攻精练细化到每一个口令、每一个动作。

“各号位注意,准备点火。”不觉间,发射流程已进入最后阶段。导弹“升空”,模拟发射任务顺利完成。随后,“备份号手”们就地展开复盘总结,一起梳理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完善下阶段训练计划。

机动转进。 余 周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