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从严纠治机关扰乱基层正常秩序现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4 09:31:17

第75集团军某旅从严纠治机关扰乱基层正常秩序现象

“倒服务”歪风,刹住!

解放军报讯 赵超报道:3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装步五连指导员刘啸到机关领取器材,负责对接的机关干部不仅主动帮忙装车,还详细介绍这些器材的保养方法。刘啸高兴地说:“机关服务基层的好作风,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说来有趣,不久前,刘啸还曾在基层机关双向讲评会上,给机关打过“差评”。原来,春节期间,机关某科室因干部休假导致人手不足,抽调了装步五连两名排长去“帮忙”,干扰了连队正常工作秩序。不仅如此,个别机关干部还向连队索要各种材料、数据,加重了基层负担。

“机关是为基层服务的,绝不能反过来让基层‘倒服务’。”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过程中,该旅党委将严格纠治“倒服务”现象作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指导帮建基层工作。他们通过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意见,从困扰基层的挠头事、烦心事入手,围绕机关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问题,出台党委机关干部行为公约,明确提出“热情接待来机关办事的基层官兵;严禁将分内工作摊派给基层;严禁向基层索要材料、借调官兵、借用公差”等22条硬性要求,为规范党委机关干部行为划出了红线。

4月初,该旅组织党委机关干部蹲班住连,明确要求所有人员自带被褥和洗漱用具,并按规定向连队缴纳伙食费。一名机关干部因未按要求落实,被责令在全旅干部大会上作检查。

近日,该旅召开教育准备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机关相关科室没有向基层索要官兵现实思想反映材料,而是深入班排开展座谈调研,在知兵情、摸实情中掌握第一手数据,为筹划实施好年度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