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注重还权基层提升基层自建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泽仁、任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4 09:30:00

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注重还权基层提升基层自建能力

“保姆式”管理,叫停!

解放军报讯 汪泽仁、任勇报道:“部分机关干部‘眉毛胡子’一把抓。该基层用的权,机关揽了;该基层决策的事,机关定了;该基层干的事,机关干了。”3月中旬,在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按纲建队形势分析会上,一份由该支队领导起草的调研报告,在官兵中引发震动。

原来,这名领导在检查调研部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时发现,部分机关部门缺乏按纲抓建的理念,习惯用老办法管理部队,一些机关干部喜欢一手包办,个别领导对基层不放心,大事小事都盯住不放。凡此种种,影响了基层自主抓建的积极性主动性。

针对以上现象,该支队对照新《纲要》,明确提出“党委机关不得干涉和包办应当由基层决定的事项”等10条要求,并按规定将日常工作的统筹安排权、经费物资的使用权、基层事务的决定权等权力依规下放给基层,努力营造“依靠基层、相信基层、尊重基层、建设基层”的干事创业氛围。

不仅如此,该支队党委还及时公布监督电话、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对机关干涉基层正常工作的现象坚决予以纠治。

基层自主抓建“唱主角”,官兵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近日,针对部分战备物资老化的问题,该支队所属各中队不等不靠,主动进行维修更换。在该支队近日组织的一次战备拉动演练中,各中队反应迅速,动若风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