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阿坝支队纠治违规“暗号”正规勤务秩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星文 李华时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3 08:47:27

武警阿坝支队纠治违规“暗号”正规勤务秩序——

站哨不是为了迎检

“晚上站哨冷不冷?要多观察哨位周边的情况……”3月的高原,依旧寒风刺骨。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支队长潘禹在蹲点帮建期间对哨兵履职情况进行检查。

“嗞、嗞……”当潘禹准备离开哨位时,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几下刺耳的电流声。起初他并没在意,然而检查结束后,潘禹心里犯起了“嘀咕”,决定杀个“回马枪”。这次他径直来到监门哨检查,并未发现异常。可就在他松下一口气准备放心离开时,同样的电流声再次响起……

这电流声是设备的偶发现象,还是另有玄机?为一探究竟,他调取执勤录像,回放中发现:原来是哨兵们在利用电流声传递干部查哨的“暗号”。不仅是此次检查,在平时干部查哨时,这种哨位上的“小动作”也是哨兵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为的是给领导留个好印象。

“站哨不是为了迎检。执勤工作至关重要,不能自欺欺人,如果官兵站哨仅仅是为了应付检查,执勤安全又从何谈起?必须坚决纠治哨位上的积弊和违规做法……”针对这一情况,该支队召开执勤工作形势分析会,并展开执勤教育专项整顿。

“哨兵交接不正规、执勤用语不规范……”为掌握实情,查找问题根源,他们召集各单位勤务教员集体会诊,通过实地查勤、随机抽查、录像回放等方式,对执勤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在此基础上,他们严格对表条令法规,制订整改措施,对哨兵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严格正规勤务秩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