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雪豹突击队”攻坚责任制改革机遇期成战斗力提升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涂敦法、贾科林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07 08:44:47

武警“雪豹突击队”推行“常委挂单”攻坚责任制解基层难题

改革机遇期成为战斗力提升期

编者按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明确要求,要科学把握、积极适应,认真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调整改革后,我军基层建设取得显著进步,但也遇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各级党委机关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武警“雪豹突击队”转隶移防两年来,部队党委一班人直面矛盾问题,凝心聚力建设过硬战斗集体,让改革机遇期成为战斗力提升期。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涂敦法、通讯员贾科林报道:“11个模拟化、基地化、网络化训练场所建设提前开工,60天建成高精尖枪械专研室……”细数一件件“硬核”成果,武警“雪豹突击队”某大队副教导员李增援告诉记者,这是“雪豹突击队”党委一班人一心谋战、凝心攻坚取得的可喜成果。

整建制转隶移防后,面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雪豹突击队”党委一班人推行“常委挂单”攻坚责任制。他们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限质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先办、难事统办,确保改革机遇期成为战斗力提升期。

“从城市反恐到海上作战”,是“雪豹突击队”党委常委刘建国“挂单”攻坚的内容之一。他与帮建分队一起施训,在一次次复盘研讨中带领干部骨干想办法、找规律,创新制作海上模拟船舶晃动射击平台,有效降低海浪波动对射击精度的影响。不久前,他们参加武警部队火力分队比武,获特战组第一名。

挂单是责任,抓实见担当。对基层反映强烈的急难问题,该部党委常委按照分管工作挂单,人人签订责任状,带领机关精准攻坚。他们通过顶层设计、专家研讨、质效评估等手段提速抓建,拓宽战备车道、新建战备集结场、搭建抗眩晕训练场,有效解决了移防后部队场地紧缺矛盾。记者在新建成的狙击专研室看到,某队队长刘宇正带领骨干抓紧研究如何突破极限射击的“瓶颈”,寻求未来战场“绝杀技”。

“党委多用劲,基层少操心。”“雪豹突击队”领导介绍,他们对“常委挂单”实行动态管理,将新发现的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纳入清单,持续发力。为解决基层官兵普遍关注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他们制订“一人一策”解决方案。按照“挂单责任清单”,依托地方惠军政策,先后解决10名官兵子女上学难题,为多名随军家属安排了工作。

据悉,推行“常委挂单”攻坚责任制以来,该部先后解决了反恐练兵、出行就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主革新实战装备器材20余件,一步一个脚印向更高目标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