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军事训练秩序

精准施训一刻不松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铭勋 张银博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6 10:20:38

解放军报讯 程铭勋、张银博报道:10类专业集训计划科学调整,25个训练机构承训内容、场地通盘调配,三级作战勤务值班员在岗训、网上考……连日来,武警新疆总队聚焦使命课题,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军事训练秩序,各项训练任务有序展开。

“疫情防控一丝不可大意,练兵备战一刻不能松懈。”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以科学方法提高练兵质效。

为把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他们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军事训练安排》,有序把战疫情、抓练兵统一起来,确保训练任务落实。内容重点上,他们坚持把急用的突出出来、能训的先训起来,明确突出战术战法训练、快捷式指挥训练和应急应战针对性训练;方法手段上,他们分级分类精准施训,结合各专业训练基础和部队承训能力,有序展开各类集训培训。

与此同时,他们科学评估疫情防控风险和训练安全风险,严防部队发生不循规律、蛮干等问题。某支队支队长马钊说,训练秩序的有序构建,有效降低了疫情对训练带来的影响,保证了部队训练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