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部开展“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向勇、李春阳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03 09:44:09

北部战区陆军某部开展“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活动

学习成果融入岗位实践

解放军报讯 向勇、李春阳报道:查思维理念,看认知更新是否跟上;查建设标准,看“三个过硬”是否立牢;查抓建能力,看工作指导是否科学;查工作作风,看纠治“五多”是否有力;查初心使命,看根本态度是否端正。3月20日,北部战区陆军某部组织官兵围绕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进行以“五查五看”为主要内容的讨论。该部领导说,通过学习讨论,明确按照《纲要》抓建的思路,才会让今后的工作不偏向、落实有标准。

为把《纲要》新内容、新思想和新要求快速融入岗位实践,该部扎实开展“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活动,明确要求把学习贯彻《纲要》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他们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纲要》、一字一句悟内涵,读懂弄清《纲要》修订颁发的重大意义,明确基层建设的新标准、新任务、新要求。他们采取用中心组学习成果辐射帮带学的方式,促进《纲要》学习往深里走,组织开展“说说《纲要》新内容、谈谈《纲要》新变化”辨析活动,廓清模糊认识。同时,他们还把《纲要》相关内容纳入官兵军事训练等级考评理论考核范畴,编印《基层疑难困惑百问百答》。

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把《纲要》学习与部队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强调学用一致理念,除了理清抓建思路,还努力抓好官兵成才、为基层解难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建设、官兵个人和家庭遇到的矛盾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