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加大基层减负力度:心中有“法” 工作有“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新凯 冯金源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4 10:00:14

火箭军某旅加大为基层减负力度

心中有“法” 工作有“方”

■张新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

前段时间,火箭军某旅勤务连排长王浩旭因训练成绩下滑受到批评。剖析反思时他谈及,由于连队排长暂时空缺,连队值班员一直由他担任,组织官兵保养车辆、打扫卫生,带战士去医院看病,到机关执行任务等工作,都要由他带队完成。由于时间精力有限,影响了他的训练成绩。

“事无巨细都让值班干部带队,是否符合规定?”该旅认真对表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条令条例,对一些有悖规定的做法进行深度清理。结合清理整治,他们探索“精细规范、精确管控、精准落实”正规化管理模式,论证推行创新管法,让基层“把不准”的事有了规范,让老大难的问题有了“解法”。

为切实摸清基层建设底数,该旅领导分头到基层召开座谈会,积极开展“我为减负献一策”活动;在强军网上开设意见箱,广泛征求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认真制订措施。针对官兵反映的“正式通知少了,但是网上、口头、电话等非正式通知明显增多”“节假日加班过多、双休日公差时有发生”等现象,党委机关高度重视,将严把关口精简文电和会议、重视保护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等内容,列入为基层官兵减负计划。

心中有“法”,工作有“方”。该旅政委谭东华介绍,为了让基层官兵轻装上阵,他们及时完善机关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坚持“三会一条线”统住大项工作,采取“量化约束、过程管控”办法压减“五多”,制订整改措施,严格按规定整治清理“微信工作群”,使“五多”顽疾无处遁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