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以新装备训练为牵引狠抓实战实训

极限条件锤炼发射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永刚、莫珀滔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1 08:58:43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通讯员莫珀滔报道:初春时节,高原戈壁依然滴水成冰,火箭军某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战斗发射演练打响。演兵场上,穿戴防护服、防毒面具的官兵熟练驾驭某新型装备,作战筹划、占领阵地、标定射向一气呵成,一枚新型导弹突破重围模拟发射成功。

该旅列装某新型装备不久,就受命发射首枚导弹。他们以发射任务为契机,以新装备训练为牵引,练指挥协同、练战术运用,提高新技能、研练新战法,让官兵把手中装备练到极致,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

战斗警报随时拉响,战斗演练随时上演。该旅常态组织野外驻训,构设模拟战场环境,锤炼官兵在复杂环境、极限条件下的应对能力。为推进训练与实战接轨,他们还梳理完善涵盖多课目的《特情处置流程》,锤炼官兵实战条件下的战斗发射能力。

该旅通过高强度训练深入挖掘新装备潜力,先后探索出10余种实战化训练成果,大大缩短部队战斗力生成周期。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练兵备战不松懈,围绕独立发射、独立操作、独立战斗“三种能力”开展比武集训,参训的10余个发射班组均通过考核,提升了实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