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严格按打仗要求抓紧抓实战备工作

千余组训练数据纳入战备方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耀、邓东睿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0 11:33:19

解放军报讯 胡耀、记者邓东睿报道:绵绵春雨,雾锁山川。3月16日,火箭军某旅一场临机战备演练在大山深处骤然打响。从全员全装完成紧急集合,到向预定作战地域转场机动,再到占领导弹发射阵地,官兵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各项任务衔接有序,并且先后成功处置10余个特情课目,近百个战备数据通过实战化演练得以更新。

“让战备方案经得起检验,不仅是旅队的一贯做法,更是我们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重要实践。”该旅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严格按照打仗标准抓紧抓实战备工作,通过精细化设置战备训练课目、修订完善战备方案、及时配发补充战备物资、定期开展战备问题集中研究等方式,确保官兵时刻保持引弓待发的战备状态。

在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该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战备工作只有常态实备,才能保证部队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为此,他们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战备工作精细化专项整治,根据现有人员编成、武器编配等情况,将战备方案分解细化到每个作战要素,并将千余组最新采集的数据纳入战备方案。

“某型装备平均战斗准备时间为×分×秒;某型车辆在满油情况下,机动距离为×公里……”记者在某营采访时看到,官兵正结合近年来部队演练、执行任务等情况,将新装备的有关数据充实到预案中,对10余项战备方案进行内容升级,使战备要求细化到单兵单车,各项流程用时精确到分秒。“战备的每个细节都关乎作战成败。”该营营长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方案进行调整完善,提升部队遂行应急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