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改进工作指导方式:精准抓建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龙耀东、代宗锋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0 09:34:11

东部战区海军规范改进工作指导方式

重心下沉,精准抓建基层

解放军报讯 龙耀东、特约记者代宗锋报道:“如何抓好《纲要》的学习贯彻,不断探索精准抓建基层的思路和办法”“怎样把基层自主抓建的创造活力释放出来”……近日,东部战区海军专门下发通知,在部队上下兴起学习贯彻《纲要》、提高按纲抓建能力的热潮。

“《纲要》是新时代基层建设的基本准则和依据。”年初,该战区海军党委在研究新年度抓建基层工作时形成共识: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基层建设,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沉,不断改进精准抓建基层的工作指导方式,努力锻造“三个过硬”的东海劲旅。

为确保学习质效,该战区海军针对疫情防控和部队实际,采取分步组织实施的办法,指导团以上单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用《纲要》规范抓建基层工作,也为在基层单位全面展开“《纲要》学习月”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他们依托强军网、“东海舰队发布”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东海基层建设风采录”“东海一线基层主官带兵心得谈”等专栏,营造按纲抓建基层的浓厚氛围。

理顺千条线,穿好一根针。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战区海军党委专门研究制订《关于加强新时代战区海军基层建设具体措施》,明确7项23条精准抓建基层的具体举措。他们按照“体系化设计、工程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原则,制订年度抓建计划,明确抓建重点、目标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据悉,该战区海军党委机关还将深入一线,选取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解剖麻雀”,帮助基层解决建设中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推进为基层办实事工作落地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