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沙漫天 铁翼飞旋

——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实战化飞行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震 马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9 15:02:53

 

塔台指挥员沉着指挥。

3月5日下午15时许,伴随着阵阵轰鸣声,陆军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数架武装直升机接续起飞,开展实战化飞行训练。

升空后,各机组按照指令,迅速成战术编队向目标空域抵进。途中,长机飞行员果断指挥各机变换战术队形,灵活应对接踵而至的“敌情”。经过斗智斗勇,编队抵达目标空域,飞行员驾机跃升、俯冲,对目标实施精准火力打击。

春季风力大、沙尘多,给直升机战术协同等训练带来挑战。为提升训练效益,该旅紧盯任务特点,把训练课目设险设难,让飞行员在真难实严环境中练飞行、练战术、练协同,不断砥砺综合素质。

完成首轮任务后,一架架战机返航补给油料。指挥员利用训练间隙,趁热打铁带领飞行员对训练进行复盘,围绕“敌情”判断、突防方式、编队协同等方面逐一查找存在的问题。

傍晚,一架架满载特战队员的运输直升机,在武装直升机的护航下腾空而起。夜幕下,一场远程兵力投送演练悄然展开……

多架直升机接续起飞。

夜幕下,兵力投送演练展开。

直升机飞行员严阵以待。

机务官兵精心维护直升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