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战斗力

合成营有了营属指挥训练室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安显、李国臣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8 08:52:06

解放军报讯 郭安显、特约通讯员李国臣报道:“××,炮火拦阻敌装步侦察排和坦克排,执行!”近日,在第82集团军某旅合成营指挥训练室内,一场网上攻防模拟演练正在进行。只见电脑屏幕前,指挥员网上排兵布阵,昔日此起彼伏的口令被指令取代,转瞬间,他们已激战数个回合。

“作为新型陆军作战分队,合成营对信息化建设运用的要求很高。”该旅领导介绍说,考虑到营区分散、集中组训难度大等实际,旅党委决定为各营建设营属指挥训练室。

笔者在现场看到,营属指挥训练室采用方舱化设计,设置营连两级多个指挥席位,中央配置的多媒体电子屏,可实时共享各席位操作界面。正在组训的营长郭继业说:“训练室虽小,但既能满足共同课目、指挥技能等训练要求,也能在旅作训部门指导下进行网上攻防演练。”

一轮演练刚结束,由上级作训部门远程组织的复盘讨论就马上展开。电子屏上,系统回放演练过程,再现演练态势;指战员认真分析作战损耗,评估作战效能,集体研究改进措施。复盘完毕,郭继业重拟演练计划,调整演练部署,投入到下一轮演练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