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击机护航 预警机指挥 水面舰配合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轰炸机远海演练打击水面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秦庆航 高宏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3-15 10:25:09

解放军报讯 秦庆航、特约记者高宏伟报道:初春时节,某机场人员车辆穿梭,紧张有序。不多时,伴随着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两架轰炸机接续升空,在空中编队后奔赴任务空域,揭开了远海联合训练序幕。

前来护航的两架歼击机迅速加入编队,直扑目标海域。数小时飞行后,编队顺利抵达预定海域,第一时间与预警机建立通信。在歼击机的支援掩护和预警机的指示引导下,编队迅速锁定“敌”水面目标,成功完成打击任务。

“此次训练不仅有歼击机护航、预警机指挥,还有水面舰艇等其他兄弟部队配合,大家联手打了一场漂亮仗。”塔台指挥员、团长李海涛告诉记者。

提高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是该团官兵的追求目标。团党委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专项战法研究小组,研究学习联合作战经典战例战法,重点研究作战样式等关键环节。他们从舰艇部队选调优秀参谋,增进对其他兵种作战特点的了解,提高训练部门执行联合作战任务的决策能力,强化日常训练针对性;选送飞行员跟舰执行联演联训任务,积累联合训练组训经验。同时,他们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激励官兵创新联合作战战法训法,着力培养官兵多要素、多手段、多平台的体系作战意识,促进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