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教导大队创新防疫期间教学方法

远程培训机关参谋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伟、张钧泓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3 10:20:57

解放军报讯 周伟、张钧泓报道:“从某点的指北方向线起,依顺时针方向到目标方向线之间的水平夹角,叫方位角……”2月下旬,笔者走进第81集团军某教导大队,往日座无虚席的教室里,如今只有一名教员面朝摄像机唱“独角戏”。

“他在为各旅的机关参谋录制教学视频。”该大队领导告诉笔者,往年这段时间,各旅机关参谋都会来大队展开集中培训。今年,为避免人员集中带来风险,该集团军将“大队集训”改为“各旅自训”。

“为各旅培养精兵强将,是大队的职责使命,不能因疫情而耽误训练。”为助力“自训”取得扎实成效,该大队主动献策:通过录制教学视频、网传教学资料、异地组织考评等方式,实施远程教学,提升参谋队伍能力素质。

录制教学视频过程中,该大队安排教员着重对作战基础理论、军事地形学、作战计算等课目展开细致讲解,并将教学视频通过强军网传给各旅。在此基础上,该大队通过强军网收集参谋人员自学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释疑解惑。此外,他们还跟踪掌握参谋人员的学习情况,根据进程开展阶段性网络考试。

笔者在某旅机关学习室看到,面对自学时产生的疑惑,作训科参谋陈群点开视频观看详细讲解,很快便找到了答案。陈群感慨道:“远程学习非常方便,仿佛教员就在身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