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份“特殊礼物”速递战“疫”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晓宁 韩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3-07 15:08:14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任晓宁、记者韩成报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陆军后勤部集中采购的400余份“特殊礼物”,将通过物流速递武汉,为战“疫”一线女医疗队员送去节日的慰问。

陆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领导向记者介绍,这是陆军紧贴战“疫”一线官兵安全防护、生活急需、心理疏导等需求,切实解除后顾之忧的一项务实举措。为充分表达对抗疫一线女医疗队员的由衷敬意和节日问候,陆军在第三批补给医疗队物资的基础上,特别增加采购400余份慰问物资。

第三批前运物资分为“通用款”和“女医疗队员专用款”两种。“通用款”包含9种运动健康用品,“女医疗队员专用款”增加了护肤品等女性用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针对医疗队员工作强度高体能消耗大、生活环境封闭运动场地受限、异地气候差异饮食不适应等实际困难,陆军后勤部相关业务部门按照补充跟进、按需保障的原则精准对接一线需求,及时提供服务保障,分阶段组织完成营养食品、日常用品、健身器材等4类41种1800人份的生活物资应急采购。

据悉,第一批物资已在2月20日运抵武汉,以3类19种急需生活物资为主,包括15种生活用品、4种军用抗疲劳用品。第二批物资已在2月24日运抵武汉,包括3类13种急需学习生活用品。第三批前运物资计划3月7日运抵武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