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九江支队依托地方优势资源推进战斗力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章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3 11:00:42

武警九江支队依托地方优势资源推进战斗力建设

借水行舟提升训练效率

解放军报讯 陈章俊报道:近日,武警九江支队组织反恐课目演练,侦察队员陈豪杰操控无人机穿障越林、绕飞悬停,为楼房反劫持演练提供准确情报。“娴熟的操控技术缘于‘借水行舟’。”陈豪杰说,支队借助驻地无人机行业蓬勃发展的优势,邀请航空运动协会专家来队教学指导,帮助侦察队员快速提升操控无人机的能力。

该支队通过调研发现,在车辆驾驶、武装泅渡等课目上,部分基础训练可以依托地方教学资源展开。他们积极邀请驻地高校教授、专业运动员、职业教练等到部队实地教学,为官兵开展训练提供科学指导;借助地方驾驶员培训基地、VR科技馆等场所进行课目训练和体验,缩短部队战斗力生成周期。

借水行舟好扬帆。在支队驻地某驾驶员培训基地,特战队员依托基地训练场场地开阔的优势,对连续障碍路、模拟山区路等内容展开训练。

“虽然支队也能开展驾驶训练,但场地和教练骨干有限,难以满足培训需求。”该中队指导员宋星辉说,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推进,以前只需部分队员掌握的驾驶技能,现在已成为所有人的必备技能,“借水行舟”补短板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