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注重长效化抓基层打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韦豪、杨韬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7 10:32:52

武警湖南总队注重长效化抓基层打基础

摸准基层底数 立起精准刻度

解放军报讯 贺韦豪、特约记者杨韬报道:前不久,武警湖南总队对基层建设工作进行总结评估,16个过去排名靠后的基层中队因进步明显受到表扬。获评“基层建设先进中队”的株洲支队某中队指导员李洪伟深有感触地说:“各级党委聚焦基层实际问题实施精准帮建,是中队取得进步的关键。”

“基层建设是一个持之以恒、逐步提高的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该总队党委深刻认识到,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切实压实基层的主体责任,一步接着一步推,一锤接着一锤敲。

为此,该总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研究出台精准抓建指导意见,对基层军事训练战备、思想政治教育等8个方面70余项具体工作明确了规范标准,回答了“各项工作如何统筹、关键环节如何把握、重点难点如何应对”等困扰基层带兵人的问题;建立常态化蹲连住班机制,按照“知得深、找得准、帮得好”的要求,划分片区实行“一对一”指导帮建,各级党委带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哨位、住班排,精准掌握基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官兵现实需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建设标准、量身打造“施工路线图”;坚持把责任意识贯彻全程,按照个人述职、官兵打分、机关考评的步骤,每季度对机关干部帮建基层情况开展检查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帮建干部成长进步挂钩。与此同时,该总队还区分机关、基层两个层级,通过集中培训、示范观摩、难题会诊等方式,夯实各级干部抓建基层的能力基础,让党委机关指导帮建有思路、基层争先创优有方向。

用好抓建“指挥棒”,基层建设添动力。总结评估结束后,该总队8个精准帮建工作组主动联系挂钩帮建的各个基层单位,与中队党支部一同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订科学合理的工作规划,推动新年度基层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