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的手:告诉你什么是忠诚坚守,什么是春暖花开!

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齐明宇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2-16 15:01:00

武警武汉支队士官司务长陈荣根笑了。

这些日子,在火神山担负保障任务的他,没忘了给刚出生儿子起名字的事。那天工作之余,他一拍脑门,有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儿子就叫‘陈沐风’,如沐春风!”

说完,他立正、转身,兴奋地向着病区方向敬了一个军礼。

透过这个标准的军礼,我们看到的是无数武警官兵忠诚的手。

顺着这一双双手的方向,我们看到了扑面而来的春天。

于是,我们记录下这一双双手,记住这个春天的故事……

1

这是一双双武警医护人员的手,疫情来袭,他们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请求出征!

闻令而动,比心动更快的是行动。他们有的刚走出病区,手里还攥着病历;有的刚下夜班,手套还没来得及脱掉;有的从家里赶来,手上还粘着雪花……

向武汉进发,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表情,执着而坚定;手印,清晰而有力!

手上血管凸起,身上热血奔涌。

这170个红手印,就是170颗火红的心。

2

这是一个18岁武警战士的手,夜色已深,黑天摸地,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他确实还只是个孩子。

“今晚一定要把这130吨84消毒液和氯粉发到各医院!”他和战友们连续奋战了5个多小时,左手却不慎被强腐蚀性消毒液灼伤。

擦拭清理伤口时,他疼得叫了一声,可一转身,套上护具,继续战斗!

这双手,洪水袭来,筑起铜墙铁壁。

这双手,疫情面前,点亮万家灯火。

3

这是一双武警护士的手,脱下防护手套,双手已被消毒液泡得发白。仔细看,手上还有一些白色的小泡泡。

她的左手无名指上,本应佩戴着一枚漂亮的戒指。春节前,她和爱人刚刚举办了婚礼,爱人也在同一个医院。

她收藏起心爱的戒指,对他说:“亲爱的,让我们过一个战斗的蜜月吧!”从春节到现在,她在岗位上已经坚守了20多天。

虽然不知道她是谁,也看不见她的脸,但我们知道,她一定很美。

4

这是一双武警医生的手,他像一座桥梁,架起生命与健康的通途。但是这双手已经很久没摸过儿子的小脸蛋了。

2月11日,是儿子6岁的生日。去年,儿子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那个时候,他和爱人就答应儿子,给儿子过一个特殊的生日。现在,生日过不了了。

他想起儿子喜欢画千纸鹤,灵感突然就来了。一个大老爷们,做这样的手工活,还真是第一次。他对着手机里的教程,他竟然学会了。

看到照片里还没有发育好的千纸鹤,儿子高兴一会儿就沉默了,“爸爸,千纸鹤啥时候能飞回来呀?”

5

这是一对武警军医夫妻的手,他们在同一个医院,一个在发热门诊,一个在外二科,由于病区管理严格,近在咫尺,却只能戴着护目镜隔着玻璃相见。

每天,“隔空击掌”是夫妻两人的“必修课”。

他们约定,用手指在门上敲5下代表“今天怎么样?”,回复3下代表“好着呢”。他们开玩笑地说:“这种接头暗号,节省了手机流量。”

双手相向,传递的不仅是情感和温度,还有信心和能量。

这种能量,在胸膛燃烧,在病房释放,汇聚成人间春风、生命源泉……

6

这是一双武警护理士官的手,在发热门诊,这双手倾听过多少脉搏,抚慰过多少伤痛。

今天,她被批准火线入党。记不清,这是多少个梦中的回放、多少次战斗后的畅想、多少首淹没在日记中的诗行。

口罩下,藏着她激动的泪水。对着镜子,她上百次练习举手宣誓的动作。

考虑疫情期间,党支部决定为每个新党员单独组织宣誓仪式。

一个人,一只拳头,一面党旗。

誓言有声,忠诚一生。

7

这是一双武警驾驶员的手,第一次做父亲,却错过了孩子的出生。“8斤7两,是个胖小子!”休息间隙,妻子执意要和他视频,让他听听儿子的哭声。

孩子那一声清脆的哭声,硬汉的整颗心仿佛都要被酥掉了,他的手有些发抖,手机怎么也抓不住,说话也开始语无论次,“不说了,不说了,记得出门要戴口罩……”

匆匆挂断妻子的电话,有泪水从他的指缝中滑落。

这是愧疚的泪,是激动的泪,更是期待着胜利的泪水!

8

这是一双武警炊事班战士的手,严格地说,他不是炊事员,是疫情期间临时借调帮忙的一名士官,他习惯了握枪的手开始拎上不听使唤的大勺。

这双手,从此和锅碗瓢勺成了形影不离的“兄弟”。医院每天要保障50多名患者和400多名官兵的伙食,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800多斤肉菜在他们手中变成可口的菜肴。

“吃得香,身体棒!”他右手握拳做了一个给自己加油的动作。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3个指头上都贴着创可贴……

9

这是一群武警女兵的手,别出心裁的手指舞在网上刷屏了,瞬间赢得无数个大拇指。

为了这网上的十几秒,她们脱掉手套,用心排练了好几天,有的战士练得十指发麻,有的手指冻得像红辣椒。

姑娘们说:“我们也就动动指头而已,上一线的战友们才是最棒的,应该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

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春天加油!

此刻,我们不想写出这一双双手的主人公,因为,他们是那么熟悉、那么普通。

这双手,是通向健康的桥,是点燃希望的火,是照耀生命的光。抗击非典见过,汶川大地震见过,抗击玉树泥石流见过……

手护,守护。每一次,每一次,在祖国的每一寸山河,他们一直与人民同在,冲锋陷阵,从未缺席!

让我们紧握这双手!

让我们记住这双手!

让我们致敬这双手!

(资料提供:武警湖北总队医院 晏爽、高冠鑫、王云可、夏林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